斜月无影(沉迷于李简的爱情无法自拔版)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书评】一些对188的看法

       还是第一次在lofter上写文章,吼吼吼好激动~(占tag致歉sorry)

        是今年暑假入的坑,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怎么说呢,之前其实一直都对188有所耳闻。因为我本身喜欢看虐文,所以就会专门去挑这类型的文来看,那时有人就说:“哦~喜欢虐的,可以去看188系列啊!”

         然后这就属于我和188系列的第一次结缘。记得当时试着去搜了一下,嗯,攻前期很渣然后后期追妻火葬场,各个有权有钱,颜值爆表(基本上符合虐文的一般基调)可是竟然是非双洁(当然后来看文也发现不全是),还是年下攻,有一对受竟然反攻了一次!(是我李简了,后面会开一篇重点写这对,啊啊啊啊啊是我本命,李简不拆不逆~)于是我就这样被劝退了。

         直到今年暑假吧,那时候其实也挺文荒的。在一次刷某音的时候看到了有人cos188男团。然后…哇!这氛围感,真的一把子爱住了,就试着去看了很多188的物料,那时候在lofter看了一堆大大写的同人,也去看了别人的书评,不知不觉间就入坑了。(觉得自己还蛮厉害的嘿嘿嘿,我当时居然在没看完原著的情况下梳理出了每一对的主要内容和复杂的人物关系,也许这就是缘分!?)

       接着就去看了第一本,是《谁谁》,这本按我以前的喜好来讲绝对是在雷点上蹦迪,可是当我看完,真的,真的,太,香,了!!!!不得不感叹一句水大的文字真的太有魅力了,就是看完还想看,很让人上头。后续又接着看了《娘娘腔》,《一醉》,《烧饼》,《小白杨》…去听了同人曲,然后就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以往那些雷点好像都被治好了,真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众所周知,188系列都是虐文,但它相比起其它虐文又多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它是很虐,但我觉得虐得恰到好处,不会很无脑,没有像一些文里面的,什么疯狂人格侮辱,疯狂虐*身这样的都没有(没有拉踩的意思)但是读完还是让人难受╯﹏╰。男团前期的确是做了很多伤害家主们的事,真的让人气得牙痒痒,但后期追妻火葬场也的确是很深情,真心感动,更何况还是一堆188cm的帅哥捏~最主要的,是他们内心一直深爱着对方(这里还是得说一句水大文笔真的好好,再去回归原著就会发现很多小细节都可以看出男团早就动心了,只是还没发现罢了)这也不怪家主们会原谅他们了。

       有些人抱着很大的期待来看188系列,看完之后发现不合自己的口味就开始喷情节老套之类云云。我觉得这真的没必要,大家来看188本身就是对这类文有兴趣,看文,主要还是图一乐(更何况真的好上头啊啊啊),这里借水大一句话:“爱看看,不看*~!”

     最后,男团&家主团绝配,我永远喜欢188!

呼~写完啦,一些小碎碎念而已,写得不好不要建议,就当我找了个树洞!

评论(7)

热度(26)